难忘四十年 聚识再出发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

2019-03-14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40年来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征程中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更好领会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浦区城管执法局举办了“难忘四十年 聚识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原上海市发改委巡视员、党组成员、高级经济师王思政主讲,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主持,区城管执法系统全体骨干人员参加。

c13ca1e148e0ce7ee6d0720521b345c.jpg

讲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基本历程,通过丰富的案例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启动和目标探索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初步建立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完善阶段和“五位一体”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阶段的主要成就。自 1978 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 GDP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我国 GDP 总量达12、7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二位;四十年来累计超过 7.15 亿人脱贫,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讲座的深入,看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大家无不欢欣鼓舞。

12e9b8d62f09f1c0cd3f5c51f7f765d.jp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改革开放是我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这个觉醒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改革开放重大意义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城管队员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热情。同志们表示,当前改革开放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节点,城管工作也面临许多新难题、新瓶颈,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把准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努力为城管、为杨浦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