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2-02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月1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同志带队,由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察委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参加我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6938e56ecd6b56f3a6a980b8abba1b6.jpg

会前准备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及时落实部署,认真组织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文件,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全面梳理整改落实和意见征集情况,深刻剖析主观原因,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e6f04a5fd47d73797b162505d20e2e9.jpg50dc22e1f3cfc8d258fe6fd66863dd2.jpg

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封岩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客观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出现问题的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就自身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也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展开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找问题、提意见,不保留、不护短,析原因、剖根源,不回避,不遮掩。突出民主生活会主题,气氛热烈,进一步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和谐。

5a44020940119fe79a850d61de58c1b.jpgf2c49a591262390aed7cb0ccbdb1a6c.jpgfdd327ece106cff893cc10c47b2299a.jpgd2ee16fa9104240ac093f552dbe8bb4.jpg

         f488dfd12e7a794961931c877aa100f.jpg


领导点评和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同志代表区督导组对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有“辣”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目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落实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措施,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回应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开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88b7ad4b13d5aefa972948f1e116e26.jpg

班子表态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封岩代表班子及个人郑重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将坚决在三方面作表率。

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哲学意境,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三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要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改作风为抓手,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助推全面改革发展。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努力让市容环境“靓”起来、民生福祉“厚”起来,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