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城管执法系统法治工作推进会在杨浦召开

2019-01-22

1月1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2019年城管执法系统法治工作推进会,市城管执法局彭燕玲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政策法规处、执法协调处、各区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水管处、机场支队、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法制部门分管领导、法制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政策法规处江丹处长通报了2018年法治工作总结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就今年案由库的制定、执法事项的划转、优秀案例评选、先进法治事迹演讲比赛等工作的具体实施提出要求,与会各区分管领导就本区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开展交流和讨论。

彭燕玲副局长对2018年全市各区在城市法治化精细化管理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夯实基础、优化规范。执法办案的基础是流程和标准,要以市局办案系统为抓手,对标准进一步细化规范;二、要加强指导,有效监督。办案实效要与民生需求相对接,增强风险意识、作为意识,加强基层执法过程中的规范性,注重专业化执法队伍建设;三、要主动协作、强化沟通。要健全法制工作对外联络协作机制,特别是与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力争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前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