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大喜奔!杨浦城管获选区大调研十佳案例!

2019-01-14

1月11日下午,在杨浦区2018大调研总结和推进会上,经过一个月激烈角逐、由百姓网络投票评选出的“杨浦大调研十佳典型案例”正式公布,杨浦区城管执法局的案例《葱油饼店门口来了批蓝衣新面孔:你们是隔壁区派来的?》榜上有名!

6f3293dfc5db2e6b707b0b4eae9f562.png图片来源于上观新闻

看看获奖案例讲的啥?

葱油饼店门口来了批蓝衣新面孔:你们是隔壁区派来的?

最近,在杨浦卖葱油饼的阿姨发现来执法巡查的人员里一下子多了许多陌生面孔。“是一批新来的城管吗?”原来,杨浦阿姨见到的是来自虹口区的城管。这是杨浦和虹口两区的“交叉督查”,各安排人员前往对方辖区的一些沿街店铺督查,共同推动整改。

杨浦区城管执法监督科表示,通过大调研发现存在少数执法督查偏软、推进速度不够快等问题。不同于以往区域内各中队互相督查,跨区“交叉督查”是城管系统创新的工作模式。此次由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牵头,杨浦区与虹口区各安排人员前往对方辖区开展实效督察和行为督察工作,再由区城管执法局对反复发现的实效问题进行推进整改和跟踪督办。

通过区域之间的联动互查,及时发现城管执法监督过程中的盲点、盲区,增进区域间学习交流,力求达到问题整改不反复,确保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2c723312fdfb179077e758c96b771e4.jpg图片来源于上观新闻

 

这次行动,是杨浦城管在市、区各级指导帮助下,与兄弟单位结合实际调研后,进行的一次“亮家丑、强监督”的公开课。

捧着热乎乎的成绩单,小编心里也热乎乎的,感谢市民群众对城管的支持和鼓励!群众的期许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为了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杨浦城管将以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从基层实地出发,探索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之路,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敬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