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援摩医疗队载誉归来 2019-03-22

2019314日,区卫生健康委援摩洛哥沙温地区的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为期二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载誉归国。杨浦区卫健委刘欣宇同志、人事科负责人,杨浦区中心医院、市东医院、控江医院的党政负责人前往浦东机场迎接。

20172月,来自杨浦区中心医院、市东医院、控江医院、市第一康复医院,区中医医院的11名同志带着家人的不舍和组织的重托,作为杨浦区派出的赴摩洛哥医疗队队员启程,赴摩洛哥沙温地区执行援外医疗任务。

救死扶伤  大爱无疆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杨浦区援摩医疗队在遥远的摩洛哥沙温一次又一次以自己的言行作了最好的诠释。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万里之外的摩洛哥,医疗队员要经历风沙、干旱、高温等气候与艰苦生活环境的考验,然而这些,皆未阻拦住援摩队员的脚步......

中摩友谊  源远流长

援摩医疗队队员们凭借着一颗颗大爱之心,在异国他乡撒播温暖,为中摩两国人民友谊添砖加瓦。

每个医疗队员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父母、丈夫、妻子和孩子的思念和歉疚,但为了顺利完成医疗援外任务,为了祖国的嘱托,他们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