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杨浦卫监告诉您 2019-03-19

33.jpg44.jpg

    刚刚过去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开展了以“3.15杨浦卫监告诉您”为主题的卫生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结合2019年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和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专项整治两大行动,分别以“邀你一起来认识‘抗抑菌产品’”和“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不同于医疗机构” 两个分主题进行普法宣传,向市民普及辨别抗(抑)菌制剂真伪的知识,让市民了解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

  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们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发放了宣传折页。生活饮用水和健康相关产品卫生监督科的卫生监督员向市民宣传了什么是抗(抑)菌制剂、抗(抑)菌制剂不能当药品来使用、真假抗(抑)菌制剂的辨识方法以及抗(抑)菌制剂的二个误区等,提醒广大市民合理使用消毒产品,并积极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医疗执业监督科的卫生监督员向市民普及了《中医药法》,告诉市民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与医疗机构的区别,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可以开展的四大类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的服务禁忌等内容。2个科室的卫生监督员还分别对2户药店和1户中医门诊部进行了监督检查。

    本次活动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约500份,普及了《中医药法》、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基础知识和抗(抑)菌制剂的知识,让更多市民了解《中医药法》,引导群众正确、科学地认识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指导市民辨别抗(抑)菌制剂。活动受到了咨询者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区卫监所将会把日常监督与宣传相结合,进一步普及相关卫生知识,提升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努力创造和谐、文明、放心、理性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