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王浩调研江湾体育场、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0-07-01

630日,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赴江湾体育场、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调研工作,杨浦区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场馆设施管理中心、上海体育学院以及江湾体育场、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浩一行来到了江湾体育场,查看了场馆相关设施,听取了相关的情况介绍。江湾体育场由中国著名建筑师董大酋设计,曾为远东第一体育场,是杨浦区内一所重要的综合性体育场馆。目前,江湾体育场标配“一场一馆一池”,除了本身的场馆设施外,还有洛克公园、LA Fiteness等知名健身企业入驻,具有丰厚的体育氛围,曾经举办过民国时期全运会、第五届全运会的大型场馆,20175月,代表澳式足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联赛——澳式足球职业联赛首次登陆中国,并在这里举办了第一场海外常规积分赛。同时,每年也会有数量众多的全民健身类体育赛事落户于此。

王浩表示,在区内体育场馆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要利用好江湾体育场这份宝贵的体育设施资源,以协作共赢的方式将赛事“请进来”,为杨浦区市民提供更加精彩的体育赛事以及丰富的体育类服务。

随后,王浩一行来到了位于上海体育学院旁的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与上海体育学院以及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00911月在上海体育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后被科技部、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称号,是中国体育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首个“体育科技示范园”。

跃动跳绳、巅峰减重、尚体健康……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已经孵化出了一批优质的体育企业,其中不少已经成为了相关领域内的龙头企业。科技园也正日益成为国内体育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研发基地、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体育特色产业集聚基地、体育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基地。

王浩指出,上海体育学院要继续发挥人才培养职能,打通竞技体育人才、社会健康师等多领域的体育人才培养通道。作为目前国家一流的体育科技园区,未来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要不仅以优惠的租金政策吸引企业,更要在项目策划、咨询服务方面为体育中小企业做好服务,争取打造上海真正的体育科创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