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体育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与重点特色工作深度融合

2020-05-28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527日下午,杨浦区体育局在白洋淀足球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晓钧作动员讲话,杨浦区“四史”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宋黔晖副教授作专题讲座,体育系统党员干部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窦忠霞主持。

宋黔晖副教授以“掌握历史知识”、“把握历史大势”、“学习科学的方法”、“感悟历史的精神”四个层次,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学习历史的重要性。重点围绕“家国情怀”的主题,串联近代以来重大的历史事件、仁人志士上下求索的实践与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用生动的案例与数据展示了一代代有着家国情怀的革命前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富强独立谱写出的壮丽史诗。在强国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做有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的时代奋斗者。

窦忠霞同志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抓好“四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详细布置了《区体育局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吕晓钧同志围绕体育系统如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将“四史”学习教育升华为思想指南,通过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二是将“四史”学习教育内化为发展动力,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好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四敢精神”等,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三是将“四史”学习教育具化为实际行动,在学习过程中,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分级分类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在“四史”学习教育期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如人才输送、奖牌争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将深入开展一项特色工作——“社区健康师”社会服务项目,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此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实践创新,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与重点特色工作深度融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