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杨浦这些小小运动员们收到教练亲自送来的口罩!

2020-02-18

20201月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刚刚开启假期模式的杨浦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步枪教练鲍文吉,焦急地奔走在西班牙马德里街头的药店,一家一家地寻找口罩。

面对疫情,鲍文吉无心度假,特别担心自己的小运动员们如何渡过难关,筹集口罩成了他的心头大事。由于西班牙药店口罩的存货量本来就小,受疫情影响,只买到十来只口罩,并不能解燃眉之急,他又联系了在韩国的朋友,购买到200只口罩。

回国后,鲍文吉马不停蹄地统计了急需口罩的13户家庭的信息和地址,划分区域,花了两天的时间亲自将口罩送到了家长和小运动员的手中,而自己仅仅留了十只口罩供一家使用。

一位十米步枪小运动员的家长收到口罩后激动的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鲍教练还心系着小运动员们,送来紧缺的口罩,真是太感动了。鲍文吉:没什么,拿到口罩第一时间很自然的就想到了队员们,口罩比较紧缺,在我能顾及到的范围,尽全力做我能做到的。

鲍文吉是杨浦少体校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国家队参训运动员。在役期间,他曾代表杨浦获得过市运会冠军,各级各类比赛20余枚金牌。退役后,他又秉持着对体育事业的热爱,选择回到自己梦想起飞的地方,将自己习得的本领和经验传授给孩子们,以期为杨浦、为上海、为中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步枪运动员。

疫情当前,像鲍文吉教练的一样的杨浦体育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有的奔赴抗疫一线,有的以家为训练场线上指导训练,有的深入巡查保障体育场所安全防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杨浦体育人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正如鲍文吉教练对小运动员们寄语一样:“做好自己该做的,遇到任何问题困难,不必惊慌,静下心想办法解决、克服,要做一个懂得分享,而不是自私的人,这才是做运动员最淳朴,最有魅力的地方。”秉持内心,坚守本位,大爱为怀,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