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有群“娘子军”冲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2020-02-18

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各行各业都纷纷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对抗疫情,体育系统已累计派出5批次20名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下面,让我们认识一下来自体育活动中心的3名姑娘。

身为武汉人,张素雅无时无刻不在牵挂家乡和亲人的安危,每天都在焦灼中等待与期盼。当她得知社区一线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她说:“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武汉,让我去一线吧,做什么都行!”

张依婷是这次派出的最年轻志愿者,只有23岁。刚刚从赛场退役,便报名参加了病毒歼灭战。到西白林寺居委会的第一天,她拿出了训练时的冲劲和韧劲,一口气、零差错录入了近100户口罩购买信息,才喝了一口居委会老师递来的水。

陈丽蓉到体育活动中心报道才4个多月,也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她报名的理由是,自己曾在街道工作,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是社区工作培养和锻炼了她,现在正是她回报社区的时候。在定海路街道爱西居委,她熟练又耐心地电话通知居民口罩预约信息,仅用一上午便通知了50余户居民。

她们重复着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没有丝毫抱怨,只是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多、不够好;她们深知每一个数据、每一个电话都关系着群众安危,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全力以赴、一丝不苟;她们的力量虽然微弱,却相信付出与坚守会最大限度地汇集力量、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