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悟初心,担使命;践宗旨,强队伍,激活力 2019-11-20

1115日(周五)上午,区体育局党组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局会议室召开。局长、党组书记吕晓钧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基层党政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关于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办法》和《杨浦区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培养方案》相关文件。围绕文件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力求在“学透、吃透”具体政策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体育系统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措施。

吕晓钧同志针对学习内容指出,一是全会公报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优越,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表态体育系统坚决执行党中央相关制度要求,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二是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明确今后改革创新的工作任务,体育系统要将此次讲话作为学习之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对表对标,创新体育工作方式,深入推进体育改革,为“健康上海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主旨演讲体现了说到做到的决心信心,体育系统以一往无前的信心和决心,在牢牢把握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以建设“体育强区”为主线,重点在“赛事冲顶级、群体有口碑、青训出金牌、产业显活力、党建抓实效、队伍讲规矩”等方面下功夫,打硬仗。

吕晓钧同志在学习《关于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办法》和《杨浦区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培养方案》后,反复强调:一是坚决执行区委关于为官不为的相关规定,让红红脸成为常态;二是仔细研究区委年轻干部培养制度,让培养青年人成为责任;三是再次检视体育系统制度,让制度原则成为规矩。

交流发言阶段,胡星同志以站位更高、立意更远、要求更严、目的更明、对标更准五大要求着手,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们要及时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坚持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严明职责,保持政治本色;并强调要借助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措施的“东风”,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搭建平台,引导好“传帮带”的辐射作用,指引好“接力棒”的奋进作用,为培养优秀的体育接班人,夯实基础。

王飙同志围绕分管工作,对表对标文件精神,指出体育工作一定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拿出“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决心来,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改革创新;并且在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的同时,时刻保持警醒,切忌“慢作为”,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强化化解群众矛盾的能力和素养。

田青同志深耕基层一线,表态要带领好基层干部和教练员的学习,并将学习内化为自觉行动,将知识转化为指明道路方向的明灯,做好新时代的开路先锋;同时表明要抓好基层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要在注重发现培养上出实招、在注重实践锻炼上出硬招、在注重监督管理上出狠招,深刻践行区委、区政府文件精神, 实施好“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

吕华明同志对标文件精神,强调新时代赋予体育人的既是动力,同时也伴随着压力,作为基层干部、党员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勇于担当,激发内在动力,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服务好、扶持好辖区内体育产业企业的发展和广大的人民群众。

刘燕同志以“蛙水关系”、“油水关系”、“水火不相容关系”3种关系为切入点,指明“为官不为”主要是群众意识淡薄,强调党员干部们要深入基层,从群众来到群众去,树立标杆作用,加强知识、本领、技术的提升,内化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意识,形成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同时指出干部队伍培养要与时俱进,培养方向要更开放,要以更包容的姿态,以递进式的培养方式“授人以渔”,激发年轻人的昂扬向上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