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定位,找差距,强自信,谋发展 | 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胡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2

1031日上午,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为局竞训科、全体教练员、基层单位业训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讲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胡星同志紧密结合区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的工作实际,引入生动典型的案例,围绕认真学习牢记使命、对照要求查找差距及原因、今后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杨浦体育人如何担使命、怎样担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论述为切入点,系统回顾了“女排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与精神内核,强调全体体育系统人员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体育的要求,践行体育改革与体育强国目标的发展方向的指示,共圆体育强国梦。

最后,胡星同志根据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检视,深刻剖析,强调做好新时代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应做到六点: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新时代体育工作的认识,保持战略定力;二是牢记初心,提高从事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三是完善机制,落实培养输送优秀人才为导向的考核办法,输送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四是寻求突破,以足球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和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五是改革创新,引进同行业、同项目的竞争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培养后备人才。六是加强管理,强化管理人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教练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