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半马五岁啦!今年要冲击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 2019-10-31

20191029日下午2时,上海银行·2019上海杨浦新江湾城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凯悦酒店顺利召开。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放,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杨浦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晓钧等领导和嘉宾,以及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2015年上海杨浦新江湾城8公里跑、2016年上海杨浦新江湾城10公里跑之后,2017年赛事正式升级为上海杨浦新江湾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而2018年杨浦新江湾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则再次创新升级,依托新江湾城这块上海市区不可多得的生态湿地,还有誉满中华的复旦大学新校区和跳动着欢快音符的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逐渐在跑友圈积累了相当不错的口碑。

新闻发布会上,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表示,上海杨浦新江湾城半程马拉松是杨浦倾力打造的区级特色赛事,赛道设计充分诠释了杨浦“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众多杨浦区企业的倾力参与更是彰显了杨浦“三区一基地”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成果。

 借助杨浦半马为契机,杨浦将充分传递 “创新”与“活力”、“拼搏”与“进取”的区位精神风貌和人文魅力;以体育为桥梁,与社会各界朋友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加快推动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据了解,相较于去年,今年的杨浦半马在赛事筹备、赛事组织等方面都做了全面升级,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悉心筹备,让所有参赛者在赛事体验上全面提升,真正感受到马拉松的魅力。除此之外,上海杨浦新江湾城半程马拉松曾荣获了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目前年满五岁的杨浦半马也正努力向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发起冲击。

发布会最后,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兴放,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杨浦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吕晓钧,上海游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李勇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本项赛事并开启赛事报名通道。

据悉,本次赛事将于今年1124日鸣枪开跑,共设置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3500名,欢乐跑(约2.3公里)1000人。所有跑者从耐克大中华区总部出发,途经新江湾城主要街道,半程马拉松终点设立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欢乐跑终点则设立在安徒生童话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