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体育改革,以实干坚守初心,坚持三破三立,以成效践行使命 2019-10-30

1029日上午,杨浦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吕晓钧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调研开展情况,围绕“体育人拥有的情怀和肩负的责任”为主题,为区体育系统50余名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徐崇伟、指导组成员徐晶参加会议。

不破不立,一往无前抓创新

吕晓钧同志以“何为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开篇,号召党员干部同志们要继承优良传统,保持先发优势和良好势头,弄懂弄清“我们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深刻领会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党员干部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保持领先地位,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拓创新,要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舍我其谁的豪气,将习近平总书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贯彻到体育改革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有破有立,一以贯之抓制度

吕晓钧同志以去年区委巡察反馈指出的体育特殊论问题为切入点,指出要深挖区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不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战略要求,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制度的起点,把解决最突出的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认真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破解工作难题,健全和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形成职责清晰、各司其职、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以便于更好的指导实践,服务群众。

破而后立,一丝不苟抓规矩

吕晓钧同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讲话精神为主线,指出,青年同志要学知识、长才干,磨练意志、主动作为,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活力、增添动力;基层党员要明确责任,“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和带头作用,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最后,吕晓钧同志号召体育系统全体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用实际成效践行一名体育人的初心使命,为体育强区和三区一基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