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08

【第十次集中学习】930日(周一)上午,区体育局处级领导班子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了第10次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王飙、田青2位同志通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相关节选原文。吕晓钧、胡星、曹月3位同志围绕“廉洁自律”作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始,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英雄用斧头和镰刀雕刻,用小米和步枪,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而成的丰碑,它是一座胜利的丰碑,一座伟大的丰碑,在新时代下,激励着体育事业工作者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为体育强国建设“攀高峰、创佳绩”。

交流发言阶段,吕晓钧同志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系列文章后,围绕“学党史,寻初心,不断加强廉洁自律”为主题,以“我们的党员干部准备好了吗?”、“我们思想统一了吗?”、“我们党风廉政工作是否让老百姓满意?”三问开篇,以“党员干部的初心是否更坚定”贯穿全篇,强调我们处于改革发展最关键的阶段,一是要对照党史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对照革命前辈,改变工作作风,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拒腐防变能力。胡星同志围绕“保持政治本色,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周恩来“三付饭费”的党史小故事为导语,表态作为体育系统领导干部,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挡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查找思想不足,坚守精神高地,慎独慎微,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履行好“人民公仆”的角色。曹月同志通过对主题教育的学习,以“时刻警醒廉洁自律”为主题, 强调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自我约束,时刻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二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三道心理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世界观。

此次集中学习,还传达了扫黑除恶现场交流会精神,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在杨浦区建设“三区一基地”的攻坚时刻,要在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整体性思维,深入调研、查漏补缺,梳理薄弱点,提升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