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第四指导组参加区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20

9月19日下午,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开展处级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局处级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参与学习研讨,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忻培华同志,组员杨莹同志到会指导。

集中学习研讨会由杨浦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晓钧主持,学习内容为“党性修养”专题研讨,吕晓钧、胡星、曹月三位同志以通读原文的形式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王飚、石虎、田青、栾云平四位同志围绕专题作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始,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上海的骄傲、杨浦的骄傲——获得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的于漪老师记录微视频,于漪老师六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在三尺讲台上,为基础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她坚守的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一个大写的人”的信念,在“大教育”“大体育”观念下,对体育事业工作者启发深远。

交流发言阶段,王飚同志围绕“认真学习党章,检视自身问题,提高党性修养”探讨了加强党性修养的五个方面: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的重要性,并通过学习对标检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石虎同志以“体育事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为主题,分享了挂职五个月以来对体育工作认识的改变及对上海对杨浦体育事业发展的细致观察,深刻理解了“体育从来与国运相连” “体育强则国家强”的内涵,体会了发展体育事业对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意义。田青同志围绕体校管理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工作实际,深刻诠释了“党性强不强,关键看担当”的使命感,力争当好杨浦体育事业发展的实干家。栾云平同志从学生生涯入党时的思想动态谈起,分享了已经有了14年党龄的她在重新翻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时“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三点收获,对自身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提出了新的要求。

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忻培华同志对本次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区体育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区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集中学习研讨中,体现了主题鲜明、专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结合度高等特点,交流研讨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符合中央及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

围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难点,忻培华同志对撰写调研报告的参与范围、如何写好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方案、调研过程中需把握的要求等工作细则逐一说明解答,为主题教育的调研工作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思路。最后,忻培华同志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提示:一要做到全记录,主题教育工作留痕迹;二要做到全覆盖,学习要求及资料全体党员全知晓;三要做到教育成效要凸显, 典型的案例及时上报;四要做到细节全关注,上党课覆盖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两个层面;五要提高学习质量,真学真知,常学常知;六要弹好主题教育钢琴 ,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学习;七要注意时间安排,协调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