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体育局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0

9月16日(周一)下午,杨浦区体育局处级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开展了第一次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吕晓钧、胡星、曹月3位同志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交流发言;王飙、田青、石虎3位同志通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文。

吕晓钧同志从强化杨浦体育局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切入口,对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同志党的政治建设两个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强调进入体育改革深水区后,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谋划同部署,加强调研,强化党建统领,加强党员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责任。曹月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3点体会:注重提升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变思维解决群众的健身需求、不断加强基层调研制度,在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胡星同志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从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与纯洁性、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等3个问题入手,指出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提醒领导干部要在自我革命中起到带头作用。

9月17日(周二)下午,体育局处级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吕晓钧、胡星、曹月3位同志通读《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原文,王飙、田青、石虎3位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交流发言。

王飙同志分享了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之后的5个体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高度重视治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起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关键。石虎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在“全面”和“从严”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指出“全面”在于管全党、治全党,“从严”在于坚持落实责任要“严”、干部管理要“严”、执纪问责要“严”。田青同志结合自身在新时代体育工作中的感受,谈到自身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守初心、担使命”更深的理解。

杨浦区体育局处级领导班子通过两次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谈体会、说心得、查问题、挖根源、明方向,推动了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