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6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12日下午,杨浦区体育局召开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忻培华莅临指导,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晓钧作动员部署。区委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徐崇伟、组员杨莹等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含教研组长)以上党员干部、机关退休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5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杨浦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星同志主持。

忻培华组长指出,杨浦区体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详细阐述了区委指导组的9项职责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民族复兴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需要,是杨浦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广大党员应重温初心和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

二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分级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三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于眼前问题和实际问题,立足第二批参加单位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特点,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在真改实改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四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体育局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党员全参与、群众全知晓,加强对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的总结提炼。

杨浦区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晓钧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就抓好主题教育重点强调四个方面: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正当其时,势所必需。杨浦体育人要在“学理论,强理论”方面先学一步,学高一筹,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二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市委、区委会议精神,结合区体育局实际,参照杨浦实施方案,弄清范围、对准目标、把握内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在总体安排上,切实抓好局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与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层级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四要有效加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建立领导机构,强化组织领导,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努力增强主题教育效果,以实际成效为杨浦“三区一基地”与杨浦“体育强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