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开创杨浦强体事业新征程 2019-08-19

815日上午,中共杨浦区体育局党组2019年第8次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在杨浦区白洋淀足球场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局长、党组书记吕晓钧主持会议,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孙力作《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专题讲座,体育系统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杨浦区体育系统为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 带动全系统的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孙教授引古论今,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和依法治军等四大建军原则出发,回首过去,详述中国军队的发展和演变历程;立足现在,阐述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中国军队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展望未来,强调军队发展任重而道远,全体官兵要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进,在兴军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

局长、党组书记吕晓钧表示,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体育系统要紧紧围绕杨浦体育的中心工作,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开创杨浦强体事业新征程。特别是以此次区委巡察评估工作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认清使命、强化担当,推动工作、付诸行动,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体育的使命任务。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3+2”工作制度,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体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二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新时代体育强区建设,重制度改革,新建干部管理制度、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强化体育产业功能改革,将体育系统重点工作方向与重点力量再聚焦、再整合;以鲜明的态度牢固确立强体思想在杨浦体育改革中的指导地位,进一步铸就体育改革的“魂”、抓好各项工作的“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