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专题部署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2020-07-09

近日,赵亮副区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区商务委、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了区商务委等部门关于近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亮副区长指出:农贸市场人员相对集中,市场内阴冷、潮湿容易滋生传播病毒、细菌,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一是各职能部门要提高对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二是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市级有关文件中“市场谁主办谁负责,属地归谁谁监管”的原则,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各街道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督查,确保各市场主办(管理)单位各项疫情防控内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加强指导。三是市场主办(管理)单位要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源头上筑牢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工作人员、经营户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强调,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在抓好标准化菜市场环境管理的同时,还要兼顾做好所在地的批发市场、生鲜超市、街道疏导点、菜店等其他农副产品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