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委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06-30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6月24日,区商务委在“七一”党的生日前组织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国歌展示馆和杨浦滨江带南段之东段。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生动演绎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艰难坎坷的创作过程。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真实照片前,老干部们驻足观看,用心感悟国歌历史。当雄壮的国歌在展厅回响时,老干部们眼中噙着泪水齐声歌唱,大家纷纷表示,国歌伴随新中国走过了很多重要时刻,老党员们必须始终做到离职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杨浦滨江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存续至今的杨树浦滨江工业带,是集中反映上海“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物质依托。此次老干部们参观的是杨浦大桥至定海桥2.7公里岸线,涉及电厂辅机厂东西厂, 国棉九厂, 上海制皂厂,杨树浦煤场, 杨树浦煤气厂, 十二棉, 杨树浦电厂等在中国近代百年工业发展中, 做出重大贡献的厂区。老干部们看着杨浦百年工业遗迹的新面貌,感慨万千,大家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就,一致表示要坚定信仰,永葆初心,望来路,行更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