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扎实安商稳商 2020-02-27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委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商务委牵头,联合16个区,计划于2月24日至3月10日半个月内,对700余家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部分潜在总部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对5万家外资企业开展全方位联系服务,及时了解外资企业防控防疫情况,解决外资企业在当前经营和复工复产复市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聚焦企业发展做服务,扎实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全力以赴稳外资稳外贸。

    本次走访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实地调研为主,辅以座谈会、问卷调研等形式。具体实施上,按“市区联动,混编成组”的工作要求,建立市商务委+各区政府组成的“双组长”和“双联络员”制度。

    本次走访工作将由市商务委全委参与,设立了走访联络组、信息收集组、问题协调组、信息报送组和保障宣传组等5个工作组,以解决问题为重点,努力做到信息收集,实时汇总;梳理问题,及时办理;着眼当前,长效推进。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表示,本次走访将把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长远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效结合,充分发挥各区、街道、招商中心和园区等服务载体的作用,形成市区两级外资工作长效推进机制;要高度重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体现调研温度和深度,并及时汇总信息,总结各区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和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来源:解放日报

[声明]  本篇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