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员大会召开 2019-09-17

近日,区商务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毛建国同志出席作指导讲话,区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龚顺明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区商务委副主任徐翔同志主持大会。商务委全体处级干部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30余人参加。

龚顺明同志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切实保障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要做到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实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加快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的内在和现实需要。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市委、区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对标一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狠抓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抓实学习教育、务实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形成具体方案,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分管,班子成员各司其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充分调动起全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毛建国同志指出,区商务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充分体现了区商务委党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毛建国同志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三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紧密围绕履行中央、市委和区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要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对照专项整治八个方面内容,逐条检视问题。四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区商务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加强对党员学习教育的宣传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确保党员全参与、群众都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