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EO TOKYO创业家协会代表团赴杨浦考察 2019-06-13


    近日,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杨浦区商务委联合组织日本EO TOKYO创业家协会代表团赴杨浦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市外国投促中心副主任何伟晨、杨浦区商务委副主任张浩帆出席,区商务委、杨浦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阳创谷园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团组走访了独角兽企业达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I育平台“英语流利说”、缤果盒子无人超市等创新企业,以了解杨浦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探索。考察期间,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介绍了上海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长阳创谷园区负责同志就园区在服务中小创新企业过程中,推出的有关项目申报、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平台的有效举措等做了介绍。

    区商务委表示,杨浦区立足新时代,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重点发展战略目标,做了一些有益的实践探索。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典例,长阳创谷以打造世界级创谷为目标,逐步形成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驾驶等产业的聚集区。未来,杨浦区将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进更多优质的日资企业落户杨浦,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日方代表表示,通过此次参访切身感受到上海的发展活力和政府部门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赞赏上海在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和创新上所取得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希望今后双方能够保持沟通和交流,寻找到更多合作的方式与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