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人社局赴杨浦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2020-07-08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率考察团一行7人赴杨浦开展人才工作调研,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区人社局副局长、人才开发科、职建科、区就促(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双方就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共享、引才工作站共建、博士后项目跨区域对接、高技能人才共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对接。

交流座谈中,台州市人社局重点围绕下一步人才合作与我局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推进落实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共享机制进行了友好协商,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推动两地高层次人才评价互认、服务互享。

浙江省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表示,台州制造业发达,但人才资源相对不足、人才培养水平相对欠缺,希望能够围绕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台州重点产业领域,与杨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合作交流,借助杨浦高校智力资源优势,为台州人才培育、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考察团一行赴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实地参观了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上海市青年海归创业基地——归心谷,创意产品实验试制平台等区域,观看了实训基地十周年成果展示,听取了创业能力实训平台、创业企业孵化平台等六大服务平台功能介绍;走进中国(上海)人力资源产业园东部园,了解杨浦“人才会客厅”、人才管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专程赴杨浦滨江世界技能博物馆建设现场考察建设情况,积极谋划台州高技能人才参与高级别技能比赛,力争台州技能文化早日走向世界。

考察团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杨浦在人才培养、人才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为在台州工作生活的人才打造更好的培育平台和更优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