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机关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区人社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打卡杨浦滨江,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从秦皇岛路码头党群服务驿站出发,再到人人屋党群服务驿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干部徒步滨江,实地感受杨浦滨江历史文脉的传承、历史格局的延续、工业遗存的保留。

抚今追昔、感慨巨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边参观,边同党员干部共叙杨浦滨江的老故事。杨浦作为上海近代工业集聚地、产业工人集中的地区之一,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留下了深厚的历史文脉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他要求机关支部要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要利用好杨浦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可触可感,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教育和推动人社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实绩。

杨浦滨江,百余年前,曾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40年前,曾是机器轰鸣、装卸繁忙的大型国营企业集聚地。如今,这里是党员干部的初心起航地,是摄影爱好者喜爱的取景地,是时尚一族常晒的“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