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四史” 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0-06-10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区委“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 近日,人社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主持会议,人社局中心组成员、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今年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要深刻理解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要提了三点要求:

一、领会好。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要通过对历史的学习传承,激发党员干部的历史担当、责任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学好“四史”是提高政治站位的需要,要充分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强化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四史”也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通过对这些艰苦卓绝的历史发展过程的深入学习,能够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和道德修养。学好“四史”更是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通过“四史”学习,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最终达到提升工作能力的目的。

二、结合好。要把“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推动杨浦经济发展中来,体现在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中来,体现在一心为民实际工作中来。要紧密与当前形势结合起来,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有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期,增强发展的信心。要注重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着力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与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重点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围绕中心,顾全大局,将信仰之力、奋斗之火、杨浦之情融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中,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组织好。各基层党组织必须组织好、保障好,让“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年度工作中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主要负责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推进落实、督查指导工作。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始终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将“四史”融会贯通起来,并与上海地方史、杨浦发展史等联系起来,抓住重点、区分层次,从依次递进的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和历史方法四个方面,实现认知、情感、意志和行动的有机统一。要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要大力抓好氛围营造,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利用“杨浦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其他主流媒体,让“四史”学习教育成为凝聚人心、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强大力量,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局二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布置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基管中心、联合支部党支部书记就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市、区各级会议精神,以及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