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高校人事处长例会第三次会议 2020-06-10

自2018年区人社局重启杨浦高校人事处长例会制度以来,复旦、同济、财大等10所高校人事处每年相聚杨浦,共同为促进区域发展、服务高校人才聚智聚力,逐步建立起“议题式”区校合作议事机制。近日,区人社局携手10所高校再次开启“一期一会”,召开杨浦区高校人事处长例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主持。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电力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高校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杨浦区高校人事处长例会制度于2018年9月20日在杨浦滨江正式重启,先后就《国际双创人才基地三年行动计划》、成立国际双创人才基地高校校友会联盟等我区人才工作大事件开展热烈讨论,各高校立足实际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此次会议,李金刚书记首先就疫情后杨浦人才工作三大变化作了简要介绍,并对过往例会讨论议题作出回应。会议同时启动了《杨浦区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高校推荐工作,发布了2020年55个上海杨浦和浙江台州的博士后科研项目,得到10所高校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谋篇“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根据上海市、杨浦区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的统一部署,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共同牵头承担《杨浦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的编制任务。会上,上海市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课题组简要介绍了此次人才专项规划初稿,各高校围绕“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才需求、区校合作方向等内容深入研讨交流,为我区制定好下一个五年人才发展行动指南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会议旨在搭建“人社+人事”区校联动平台,构建高校与政府合作发展共同体,为高校与政府创造共同发展的契机,借助高校智力资源为区域发展增添助力,形成育才、引才、用才的合力,走好“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推动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让杨浦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