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2020-02-27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2月26日下午,区人社局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局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局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区委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认真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人社工作目标任务,以大战大考双胜利的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局系统防控工作机制;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市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制定相关政策指引和政策口径;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对地区就业的影响,拿出杨浦区就业形势影响研判;第一时间针对企业推出“点对点”就业服务;第一时间推出“不见面”网上服务办理方式;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让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支援一线。前一阶段我们及时、精准、高效地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虽然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必须清醒看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步,我们要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努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形势、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宣传员、服务员、调研员和保障员。一是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稳定岗位。搭建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做实做好人才引进各项工作,保障区域内劳动关系稳定。二是确保地区就业形势稳定。继续加强疫情对地区就业形势影响的分析研判,发挥好劳动协管员队伍作用,建立重点企业“点对点”就业服务专员制度。千方百计确保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三是加强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力度。按照相关政策,扎扎实实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薪酬待遇提高、绩效激励、临时性补助、职称评聘倾斜、轮换休整、评选表彰等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医护人员新冠肺炎工伤绿色通道畅通。四是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局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坚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宣传和表彰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