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调研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 2019-11-28

近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带队,调研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杨浦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三位副局长和有关同志参加调研,上海水产集团副总裁及相关领导参加接待。

上海水产集团以远洋捕捞及水产品贸易、精深加工为核心业务,在海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建立了全资、合资合作企业和代表处,海外投资和经营规模居国内远洋渔业企业之前列,获得过上海市政府颁发的“走出去”贡献奖和“走出去”企业领头羊光荣称号,是上海市跨国经营20强企业之一。水产集团下属上海科技管理学校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形成了中专、高职、职业技能培训、职前与职后教育一校衔接的多元化集约办学业态。学校已成为上海市技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杨浦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学校设立的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及维修专业获得了上海示范性品牌专业称号。

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杨浦选手取得一金一优胜的优异成绩,车身修理项目获金牌,蝉联该项目冠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获优胜奖。世界技能博物馆成功落户杨浦滨江,目前正加紧进行建设。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在调研过程中,介绍了近年来杨浦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今年世界技能大赛情况,充分肯定水产集团和科技管理学校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科技管理学校的制冷与空调专业在师资力量和硬件设备方面处于国内职业院校领先地位。制冷与空调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希望水产集团高度重视科技管理学校及该专业建设,区人社局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努力助推制冷与空调项目成为世赛上海选手培养基地,争取为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赛输送更多优秀的选手。对此水产集团领导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将投入更多的力量参与世界技能大赛。

调研中,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