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举行局系统“保安全、护进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19-11-08

为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进博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和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根据2019年度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计划,近日,区人社局组织40余名干部赴消防安全培训学校进行专题讲座和实训。

专题讲座上,培训学校的讲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此次理论培训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培训演练过程中,实训老师围绕机关消防安全,按照“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向广大干部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过程中的紧急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使用方法。培训学员在实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演练,熟悉操作技巧。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广大干部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干部的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自防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