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社区工作者工资大检查工作 2019-10-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街道工作人员政策水平、业务技能,近日,区人社局开展社区工作者工资大检查工作。

社区工作者工资大检查工作,是我局今年的创新、重点工作,也是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调查研究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工作、破解难题的重要举措。通过了解需求、前期培训、单位自查、集中抽查、小组总结、问题反馈、问题整改等一系列环节将整个大检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在集中抽查阶段,区人社局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科以等距科学抽样的方式,从全区2884名社区工作者中抽出60名备查,采用分层分类检查的方法进行集中抽查。一是小组检查,将12个街道分为4个小组,由各街道人事干部以及社工事务所负责人组成检查人员,并确定一名组长,交叉检查其他组的档案,核查工资情况。二是区级抽查,区人社局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科工作人员每个街道抽一本档案进行检查,确保整个检查过程全面高效。

在小组总结阶段,区人社局事业单位工资福利科对本次社区工作者工资大检查区级抽查情况作了通报。四个组的组长对小组检查中各组的情况和所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的建议作了交流。

本次社区工作者工资大检查工作受到了各街道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检查切实做到了应查尽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问题、不走过场、立即整改。通过小组检查、区级抽查,大家互相学习,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受益匪浅。对提升人事干部们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提高工资工作的准确度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