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一网通办”办事指南填报培训 2019-10-14

“一网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打造智慧人社、互联网+服务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规范人社政务服务标准,近日,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了“一网通办”办事指南填报培训会,该工作涉及局系统10个业务部门。

培训邀请了区审改办老师专题授课,结合国务院工作要求,就政务标准化平台上服务的办事指南填报,逐项进行讲解,尤其就办理方式、办事流程图和办结时间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确保“一网通办”的前台事项格式统一,内容规范,方便群众理解。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与审改办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围绕“一网通办”的137个行政权力事项和12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多轮梳理填报,并结合今年行政审批“双减半”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标一流,大力优化办事流程,缩减办事时限,努力实现以政府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的审批模式,完成了行政审批事项平均承诺时间减半、材料减半的工作任务。今年,区人社局通过“一网通办”办理行政审批5967批次,在线完成便民公共服务1570户次,真正实现让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