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就促(人才)中心、基管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9-08-21

近日,区就促(人才)中心、基管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社局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就促(人才)中心、基管中心相关中层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促(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基管中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就促(人才)中心各业务分管条线负责人依次总结汇报了分管业务的上半年工作进度,并作下半年工作计划要点陈述。区人社局副局长首先对两个中心上半年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以及党建工作的成效表示了肯定,随后,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要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推进重点人群就业服务工作,为地区各类重点服务群体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二是要根据新一轮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部署,开拓创业创新服务特色品牌;三是要加强区域就业创业服务宣传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地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成效及影响力;四是要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孵化体系,积极推动技能人才服务中心功能建设,做好技能大赛各项配套工作;五是要深入开展地区就业形势分析研究,为今后积极拓展地区就业服务工作新思路和新手段提供有力的参数依据。针对队伍建设方面,区人社局副局长还特别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工作,开展经常性业务教育培训,形成“以老带新”的互助学习制度,强化“一岗双责”,有效提升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本领高强、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就促(人才)中心和基管中心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