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杨浦区企业职工职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9-08-12

近日,杨浦区召开2019年度企业职工职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发改委、区科委、区投促办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社局副局长主持。

会上,区人社局职建科代表区职工职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作了2018年度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经费审核拨付的情况汇报。小组成员共同审议通过相关经费核拨情况。另外,工作协调小组集体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杨浦区使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工作(企业直补)方案。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四部门联合启动申请受理工作。本年度“企业直补”工作申报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按照“职业技能类”、“专业技术类”、“岗位能力”和“综合素质类”这四类不同培训需求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具体通知详见“杨浦区人才网” http://www.yangpuhr.com/yprcw/web/)

“企业直补”是区人社局施行的诸多职工培训补贴政策之一。今年,区人社局还将陆续推出“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企业新型学徒制”等职业培训包,鼓励企业大力开展职工职业培训,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

以下为“企业直补”操作流程图,有咨询需求的企业也可以加入“企业直补咨询QQ群”。群号为:775380373(请注明单位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