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力量”发光热,区规划资源局老干部 积极融入基层治理

2024-04-03

近年来,区规划资源局党组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在城市发展中熠熠生辉,实现了基层治理与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的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杨利敏是区规划资源局的一名退休党员,也是华升新苑业委会成员。她积极融入社区,参与自治共治,为小区停车位改造、美丽家园建设等出谋划策、尽心出力。华升新苑小区是2000年前后建成的商品房小区,现有居民1600户。小区现状面临着设施老化、公共空间单一、绿化杂乱、道路狭窄、停车困难等问题。

经杨利敏积极反映和沟通协调,328日,区规划资源局牵头控江路街道、控江路街道社区规划师刘刊教授及孙彤宇教授团队成员在华升新苑居委会活动室开展现场听证会。

听证会上,来自华升新苑的居民代表对小区现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分析,并提出了优化绿化布局、扩大停车空间、拓宽道路以留出安全通道、增加儿童和老年人活动场所、推进社区党建工作等11条改造建议和设想。控江路街道社区规划师团队从小区实际出发,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提出要加强党建引领,以设计驱动推进社区“小干预”“微更新”,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推动形成公民示范公约、成立志愿者自治队伍等形式多管齐下,系统推动华升新苑更新升级。

区规划资源局党组将继续搭平台、建载体,激发银发活力,组织引导老同志融入城市更新、基层治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让老干部发光发热,为杨浦发展赋能助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