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四个人人”共同体 打造群众满意“生活圈” ——华升新苑环境提升听证会举行

2024-04-03

“我们小区的绿化率高,但总体比较杂乱,缺乏系统规划。”“以前搬进来也没有料到现在停车会成了老大难,如果能够好好调整一下,消除那些人行、车行安全隐患就好了。”华升新苑环境提升听证会上,来自华升新苑的居民代表正在与区规划资源局、控江路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规划师团队就如何提升小区环境品质进行热烈讨论。

位于杨浦区控江路街道的华升新苑小区是2000年前后建成的商品房小区,现有居民1600户。小区现状面临着设施老化、公共空间单一、绿化杂乱、道路狭窄、停车困难等问题。

为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社区生活环境的向往,借助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团队专业力量赋能指导小区居民开展自治共建,近日,区规划资源局牵头控江路街道、控江路街道社区规划师刘刊教授及孙彤宇教授团队成员,赴华升新苑居委会活动室开展现场听证会。

来自华升新苑的居民代表对小区现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分析,并提出了优化绿化布局、扩大停车空间、拓宽道路以留出安全通道、增加儿童和老年人活动场所、推进社区党建工作等11条改造建议和设想。

 

控江路街道社区规划师团队从小区实际出发,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提出要加强党建引领,以设计驱动推进社区“小干预”“微更新”,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推动形成公民示范公约、成立志愿者自治队伍等形式多管齐下,系统推动华升新苑更新升级。

会后,区规划资源局、街道、社区规划师团队进行了现场踏勘,真实客观感受小区现状环境。


下一步,华升新苑将在控江路街道社区规划师团队的专业指导下,按步骤分批开展改造升级微更新,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环境,构建老有所养、幼有所依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