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赋能深化“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 ——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召开社区规划师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4-04-02

杨浦区在持续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和社区更新工作方面又添新动作。在与同济大学六年两轮的深入合作后,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工作已步入第七个年头。为进一步促进社区规划师多维度参与“15分钟社区生活圈”工作,与各条线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近日,杨浦区规划资源局牵头举办社区规划师工作调研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区建设管理委等十余个条线部门以及同济大学社区规划师代表济济一堂,共谋杨浦社区规划师工作发展策略。

与会各部门聚焦本单位工作职责,围绕如何借助社区规划师专业力量进一步优化“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部门提出的党建微花园建设融入创全元素、部分公共服务设施指标统筹设置、提升“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等项目方案品质、依托生活圈建设广泛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等设想,同济规划院总工程师李继军等社区规划师代表表示,将结合社区规划师实际工作,从专业视角开展系列研究,为杨浦进一步优化“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提供智力支持。

作为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及社区规划师工作的牵头部门,区规划资源局表示,构建完善的社区生活圈不仅能够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促进社区繁荣发展,还有利于形成更加紧密的社区联系和更强的归属感。下一步,将从“立足街道”“部门赋能”“文化输出”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协助各部门用好社区规划师专业力量,充分赋能街道“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同时,也将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持续提升杨浦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能级和社区规划师品牌的影响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