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资源干部战“疫”日志选编 2020-02-26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目前,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号召,已派4名机关、事业干部下沉至社区一线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同甘苦、肩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每日结束防控工作后,四位同志都会及时总结当天的工作感悟,局党组部署将他们的工作感悟汇编成每日的《战“疫”日志》,当天即发至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

今日分享的,便是四位一线干部《战“疫”日志》选编,日志反应的既是危难时刻奋斗在杨浦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缩影,更是体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勇敢担当。

 

朱烨敏:

今天上午走访了长海广场、闸殷村、江湾清真寺。在闸殷村发放并帮助安装了救灾帐篷;在长海广场走访巡查的同时,参与了对沿街商铺跨门经营的整治;在江湾清真寺落实了疫情期间暂停每周五的聚礼活动,还协调落实物业公司疏通下水道。

下午最大的成果是落实了虬江码头路集聚区域的防疫管控工作。虬江码头路集聚区主要为居民平房、部队营房、军管企业职工宿舍等。经过排摸,当地居民平房区域,居然有20个大小不一的出入口,仅靠居委会有限的6个人,依照一门两岗的标准,就算加上志愿者,也实在管不过来。今天在现场请来了派出所、交警支队、居委会,由街道胡主任、陈科长跟派出所、交警支队沟通,结合该区域过境车辆较少的情况,取得了交警支队的支持,通过对虬江码头路的两头设立防疫门岗,对沿着翔殷路、南翔殷路的出入口进行封闭,对该区域进行管控。但是管控不等于封闭,居委会负责向管控区域内的部队人员、职工、居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并发放出入证,保守估计光出入证就需发放4000张,所有人员凭证出入。防疫门岗对进出人员予以测温,对外来人员予以登记,禁止外来车辆进入,这样才算做到真正的管控。

2020年2月18日   


1.jpg
图为朱烨敏同志在社区一线搭帐篷

 

丁桂平:

平日里我们小组三人乘坐我的车去各处督察,可是今天发生了一个小意外,车突然抛锚了。但工作还是要继续,于是我们步行检查了椰泰公寓、凯城景庭园、政德东路201弄、阳光欧洲公寓、国京路41号、政府路126号-138号六个小区。

现在每到一个小区都会听到门卫说“来测一下体温”、“哪里来的?”、“非常时期,来登记一下。”在每个小区我们都会仔细检查他们登记表的内容,询问小区里隔离人员安置情况。对于做的好的小区予以肯定,希望他们保持下去;对于相对薄弱的小区会告知其疫情管理的要求,碰到什么困难,想办法尽快为其解决,帮助他们做到更好。我们将每天检查的情况及时汇总上报指挥部,指挥部对我们每天检查后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

最近由于支援人员增加,有市里、区里、街道的支援者,在不同的岗位工作,班次不同、时间不同,有很多支援者上午工作完成后,超过了午餐时间,长海街道领导知道后,马上协调解决,从今天开始午餐时间从11:30开始到14:30结束,给志愿者以强大的后勤保障。

有一位居委会干部看到我们和他们一起工作,动情地对我们说,你们过来支援居委会,帮助我们一起抗击疫情、检查各项防疫登记表,看到你们和我们一起做居民的工作,我们就对抗击疫情工作充满了信心。

2020年2月19日



2.jpg

图为丁桂平同志检查社区登记信息

 

徐肖:

今天根据区委组织部的安排,我们参加江浦街道抗疫工作的党员成立了“江浦防控支援组临时党支部”,所有下沉社区的中共党员都纳入支部,党支部为每个党员值守岗位都制作了“党员责任区”台卡,让居民看到我们广大党员融入社区,服务群众的良好面貌。由于今天大部分居民出门工作,家中无人,而该小区又没有集中放置快递的收件柜,今天我这里收到了不少寄放的包裹,我在空闲时将每个门栋的快递进行了分别堆放。其中还发现一个应该是隔壁单元居民的包裹,或许是快递员忙中出错,放到了这里,我也进行了转交。总之,身在其职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社区居民增加一份方便,不负党员的责任。

我所值守的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由我负责小区第一排的1-3号楼出入口,我主动提示他们进出带好出入证,并测量体温。小区进出的居民主要以进出买菜的中老年人为主,我的工作很快就得到了居民的热切回应,他们对我嘘寒问暖,对我们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肯定。

2020年2月21日   

3.jpg

图为徐肖同志在党员责任区登记信息

 

蔡俊杰:

为严格落实落细上海市委市府各项防控要求,认真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今天我们对五角场街道所辖的147个小区再一次进行地毯式明察暗访。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各个小区门岗责任心都很强,对外来人员的盘问以及测体温基本都到位了,许多小区门卫冒雨在大门口的落地大雨伞下,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和测量体温,真的非常辛苦。

现在小区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但某居民小区内还同时设有敬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管理增加了难度。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要接待不少于120名患者,一刀切的方式关闭小区不现实,虽然小区进出人员复杂给社区管理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但居委、物业、志愿者齐心合力共同管理,牢牢扎稳了社区防疫的篱笆墙,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

今天还配合3个居委会做好“以房找人、彩虹分类”的小区人员管理一览表上墙的工作。居委会都在一线排摸人员变动情况,人手已经不够用了,我主动承担起小区单元门栋表格的排版、打印、上墙、标注等工作,能帮到他们一点是一点。

 2020年2月21日                 



4.jpg 

图为蔡俊杰同志制作“彩虹分类”上墙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