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提高效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2月17日,区规划资源局办公室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上海杨树浦云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邮件形式,发来电子感谢信,感谢区规划资源局建筑工程管理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借助“一网通办”等信息化平台,仅用3个工作日完成了证照的受理和发证。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北京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如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好规划资源支撑保障,必须从两方面着手开展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跨前,了解企业需求。

以建筑工程管理科为例,科室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不见面”方式,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对存在的“急、难、愁”问题,及时上报按需处理。对区重大工程项目做到提前预判,对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堵点、卡点,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做好准备。

截止2月14日,通过“不见面”方式,共与20余家企业取得联系,在了解报审需求的基础上,做好了咨询和服务工作。亦根据区重大工程建设计划,建立了专人跟踪服务制度,确保疫情期间16项涉及规划审批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度“后门不倒”。

二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审批效率。

积极协助企业和群众借助“一网通办”等信息化平台,解决诉求和问题,提高审批效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引导在线申请办理相关事项,优化办理流程,减少防控期间人员密集的情况。

2020年2月11日,区规划资源局收到上海杨树浦云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一网通办”提交的138街坊东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仅用3个工作日,即完成该项目《工程许可》的核发工作,真正地实现了“居家报审、网络审批”的线上一站式服务模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期。杨浦区规划资源局将以“缓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将规划服务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配合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区域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