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资源局组织观看电影《攀登者》 并集中交流发言 2019-11-20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1日、14日下午,区规划资源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攀登者》,三个支部于14日观影后分别召开观影心得交流会和集中学习。同志们畅所欲言,热情洋溢地抒发了满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影片《攀登者》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克服千难万难,首次登顶珠峰,时隔十五年,“一代攀登者”和“二代攀登者”强强联盟,成功攻克珠峰北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奇迹,证明了中国实力。在影片里,我们看到在攀登过程中登山队员们遭遇了重重艰难险阻,多次命悬一线,但即便如此,攀登者们未曾向困难妥协,而是选择团结一致,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勇向前,奋力搭起“中国梯”,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的顶峰。

    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纷纷踊跃发言,讲述对于影片的感想。有的党员提到,我们对珠峰是陌生的也是熟悉的,对她的概念大都停留在学生时代的地理课本和电视里的纪录片中,这部影片不仅拉近了我们对珠峰的距离,更是让我们了解了攀登珠峰北坡登顶的重要意义,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宣誓,在上个世纪,意味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就像影片中所说的,“我们自己的山,自己要登上去”。

    还有的党员从“攀登精神”的角度提出,不同的年代都有不同的攀登者,在这个奋斗的年代,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攀登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我们都在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的过程需要克服重重阻碍,需要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山,我们要弘扬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做新时代的攀登者。攀登精神应当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传承攀登精神,创造和追求美好生活,书写属于新时代和属于我们的美好篇章。

    攀登者这部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心,作为规划资源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屈不挠地继续勇攀高峰,全心全意助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在新时代的发展与进步!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