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记于心、使命化于行 2019-11-15

10月24日,杨浦区规划资源局离退休党支部于161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周成章传达了区委书记李跃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相关精神,并为全体党员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节的主要内容。

离退休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85岁高龄仍坚持参与每次组织生活会的离休党员吴芝冬向众人诵读了《摘编》中令自己感触最深的段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并表示:“虽然年纪大了,健忘了,眼睛花了,但还是坚持剪报、读书的习惯,每每看到祖国富强的内容,就感到特别自豪。”

党员杨蔚黎则叙说了对于“新长征路”的理解。她表示:“在新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新长征路’需要走。于我而言,退休后的生活因为‘学习强国’APP而充实,每日的学习让人受益匪浅。同时,我又致力于公益事业,每月一次的上海市志愿者队公益活动,让我充实而满足。退休后,不忘继续学习,做好公益活动,就是我的‘新长征路’。”

党员张志彪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如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细化,那么就是要做到“对信仰(马列主义)的坚持;对理想(共产主义)的追求;对宗旨的铭记;对使命的牢记。”

原规土局局长熊培茵感慨:“我们曾经从事的规划土地工作,就是对使命的积极实践。而当下,虽然我们退休了,仍可以积极发挥余热,以离退休老干部党建服务队为抓手,结合我局当下的‘规划进社区’活动,认真践行使命,始终不忘初心。”

支部书记周成章在总结时讲道: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当下新时代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不论走多远,都不该忘记来时的路。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激励我们奋发有为地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要根据局党组和老干部局工作的要求,抓紧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我们老干部城市社区党建服务队的作用,发挥在规划资源领域的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百姓谋幸福。

区规划资源局—初心记于心、使命化于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