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培训第四场开讲 2019-08-19

            近期,在创智天地广场举行了2019年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培训第四次课程。讲座主题为《社区设计与地方创生:台湾宜兰的参与式规划设计案例》,主讲人为台湾宜兰县社区规划师驻地辅导计划主持人陈育贞。区地区办、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财政局、各街道相关人员及对社区规划感兴趣的居委干部、高校师生、社会组织成员参加了培训。

  陈育贞老师讲述了自1995年以来深耕宜兰持续开展参与式规划的经验,分享了宜兰社区规划师培训的课程内容,介绍了相关案例。陈育贞老师强调参与式规划设计过程中应该激发居民的主动性,重视弱势者的需求,让社区和居民成为真正的规划设计者。以交流对话的方式,让空间设计建设的过程变成社区居民自治培育的过程。

  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中,陈育贞老师回答了学员关于宜兰社区规划师的相关问题。

2019年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培训第四场开讲(1).jpg2019年杨浦区社区规划师培训第四场开讲(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