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建设项目信访矛盾现场踏勘调研 2019-03-20

      2019年,杨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根据区信访办要求,对本区范围内因工程建设项目引起的信访矛盾进行了一系列的排查和梳理,按照该类矛盾化解的工作安排,决定对目前正在建设或拟建的4个工程项目进行现场踏勘,以通过调研细化相关的化解方案,落实矛盾化解工作。

      3月12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朱晓君带队,局法规科、建管科等有关科室人员及区建管委的相关同志一起共赴现场。本次现场踏勘调研的地点有:复旦大学110kv变电站施工现场、逸仙路公交停车场、逸仙路220kv变电站项目地块、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创新创业大楼项目施工现场。

      根据这4个项目的现场调研情况,参加调研的人员对目前的矛盾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认为这些项目的规划审批方面皆依法合规,该类信访矛盾皆属于邻避效应问题,因此,信访矛盾化解应立足于为民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沟通与解释工作。朱晓君副局长强调,每个项目都应做好依法公示公开工作,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本次现场踏勘调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有关部门充分了解了4个工程项目信访矛盾的主要症结。这将有助于下一步与信访居民的沟通及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今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发挥调研之风,通过走访现场、深入一线来开展工作,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