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应急局对重大危险源单位开展爆炸危险性物品专项检查

2020-08-17

微信图片_20200813152144.jpg

为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委李强书记关于加强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指示要求,8月13日上午,杨浦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聘请行业专家,对重大危险源单位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储运配送分公司杨浦油库、上海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爆炸危险性物品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企业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定期检测、评估、监控情况,动火、有限空间作业票规范执行情况,冷却喷淋、监测报警、消防系统等装置设施运行情况等。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始终是城市运行的生命线,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当前又正值夏季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