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2

       11月21日下午,区应急局机关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在“绿之丘”。局领导带头穿上志愿者马夹,大家带着一次性手套,在“绿之丘”外的道路两旁捡拾垃圾,做一回“环保卫士”,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随后,大家参观了“绿之丘”,看着先锋创意的空间设计、横跨浦江两岸的杨浦大桥、滨江步道上悠然的行人,对近些年来杨浦的飞速发展、上海的巨大变化深为赞叹。

       活动的第二站是“人人屋”。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时,走进了这个小屋——人人屋党群服务站。循着总书记的脚步,大家参观了这个开放式的党建服务平台。这个不足20平米的小屋,不仅是一个行人休息的驿站,还是一个绿色智慧的活动空间。在这里,市民可以借阅图书、通过智能电子屏进一步了解杨浦,志愿者还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咨询、饮水、手机充电、量血压等各种服务。通过讲解和全息沙盘的展示,大家重温了杨浦的百年工业和红色杨树浦的历史。在深为杨浦人而自豪的同时,为杨浦建设和发展贡献心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自身岗位,尽心尽责,以最大的努力共同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