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安委办组织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联合执法检查

2019-11-14

1.jpg

      近期,全国连续发生多起瓶装液化石油气爆燃致人伤亡事故, 造成广泛社会影响。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根据市安委办有关要求,区安委办积极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充装和倒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11月12日下午,区安委办牵头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建设管理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首先抽查了上海燃气集团大连路供应站,重点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有效期、充装电子条形码、气瓶存放间、燃气质量、特种设备等进行了检查,要求供应站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建立进气、供气台帐,并按照法律法规,承担对用户必要的燃气安全使用指导,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检查组来到两家工商餐饮商户,对其液化石油气存放数量、放置点位、周边安全条件等使用安全进行检查,并向商户宣传安全使用液化气的重要性,增强商户共同维护城区运行安全的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