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开展2019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2019-07-18

1.jpg

      为增强全区防汛应急处置救灾队伍应急反应和快速机动能力,确保2019年平稳度汛,7月11日上午,杨浦区防汛指挥部联合复旦大学举行2019年杨浦区防汛防台应急演练。12个街道、卫百辛集团、区市政养护公司、区绿化养护公司、江龙公司、申浦公司共16支应急抢险队伍参加本次演练,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复旦大学、各街道共200余人参加及观摩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五个科目:1、市政道路积水后现场的应急处置;2、小区低洼处积水后现场的应急处置;3、地下空间积水预防处理;4、台风过后市政道路倒伏树木清障处置;5、防汛墙后管涌的应急处置。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丁欢欢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一要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防汛演练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加强队伍训练、设施养护,做好随时迎战暴雨台风的准备,切实提升实战保障能力;三要坚持滚动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确保全区安全渡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