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应急局领导带队开展园区实验室安全管理调研

2019-07-18

      7月15日下午,区应急局局长瞿晓峰带队赴上海电缆厂园区内上海理工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调研。

      调研组查看了园区内准东煤高效利用平台、光催化环境净化纳米材料等实验室气瓶及易制毒、易制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储存情况,听取了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区负责人和校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关于园区实验室有关情况介绍。

      瞿晓峰局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继续在上海举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城区生产和运行安全,绝不能有须臾疏忽和懈怠。近年来,本市和外省市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对我们来说,是教训更是警醒。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实验室安全更是关系到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区运行安全,不容忽视。他强调,在加强实验安全管理上,园区、校方、使用方要明确管理主体,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实验室管理主体,做到责任到人、定岗定责,切实履行好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要从严从实整改,从深从细落实。对现存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高度重视,落实资金投入保障,听取专家指导意见,立即组织整改,杜绝事故发生;要健全管理体制,建立考核机制。通过奖惩、激励、约束等办法,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稳定受控。

      区应急局、长白新村街道、上海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电缆厂园区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调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