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 查严查深 全力推进加油站“百日行动”联合执法检查

2019-03-11

20190301微信图片_123301.jpg

20190301微信图片_123404.jpg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的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加油站安全监管,根据《区安委办关于印发本区开展加油(气)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杨安委办〔2019〕1号)工作要求,2月27日至28日,区安委办领导带队,聘请上海市安全生产专家库核心专家参与,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支队、区商务委、区规土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加油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联合执法。

      检查组着重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成品油零售经营、土地规划布局、污染物排放、油品质量计量及特种设备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加油站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意识不牢固、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措施落实整改。

      检查组强调,杨浦区域内加油站大多离居民区、公共活动场所距离较近,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波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加油站风险隐患的危害性,深刻认识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加油站经营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提升本区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


点赞0 收藏0